寒冬!Chesapeake裁員15%,PetroChina慘創09年新低

MoneyDJ新聞 2015-09-30 11:47:0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第二大天然氣生產商契薩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oration)於美股29日收盤後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交「8-K」文件、宣布全球裁員15%。總部設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頁岩油開發商契薩皮克能源總共有5千名員工,8月29日共有740人收到解雇通知、當中的560人是總部辦公室人員。

契薩皮克能源將在第3季認列5,550萬美元的組織重整費用。契薩皮克能源執行長Doug Lawler在寫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表示,裁員雖是一項極為困難的決定,但公司這項果斷審慎決策將可強化長期競爭力與實力。

彭博社報導,契薩皮克能源第2季淨損金額高達41億美元、當中包括36.7億美元的石油/天然氣資產價值減記。契薩皮克執行長Doug Lawler 8月5日坦承,能源市場的低迷景氣可能會延續至2016年底。契薩皮克能源7月21日宣布,自2015年第3季起將不再發放普通股股利。


 

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4月12日還說油價可望在年底前溫和復甦、但7月已改口說本波景氣下滑幅度可能會比1986年還要大。大摩今年初建議客戶加碼能源股,但股票策略師Adam Parker現在坦承誤判行情。大摩已將能源業投資建議降至「中性權重」、預估一年內供給過剩現象仍無法獲得解決,指稱投資人可能得再等6-9個月才能看到更好的進場點。

Thomson Reuters 9月初報導,美國石油巨擘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將進行第二波的裁員、預計將解雇10%的員工。報導指出,去年底康菲總共雇用19,100人、兩回合裁員累計將解雇將近15%(相當於2,810人)的員工。

知名人力資源機構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9月3日指出,2015年8月總計有3,808份工作流失是跟油價有關、較7月減少57%。今年迄今,總計有82,268份工作是受到油價下跌的影響而流失。

契薩皮克能源29日小漲1.19%、收6.79美元;過去1年跌幅高達71.28%。

中國石油天然氣公司(PetroChina;見圖)ADR 29日下跌2.21%、收67.69美元,創2009年3月9日以來收盤新低紀錄;過去一季跌幅高達38.3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375f4a4-dfdc-4e81-a3a0-5a41c2c907a8&c=MB010000#ixzz3nCSKS1Q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