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銷售慘、Intel害的?傳為促銷新晶片耍手段

MoneyDJ新聞 2015-09-25 12:28:39 記者 陳苓 報導

個人電腦(PC)銷售低迷不振,可能是晶片巨擘英特爾(Intel)搞鬼?外媒揣測,英特爾似乎蓄意減少上半年CPU出貨量,讓PC廠庫存窘迫,藉此拉抬新一代「 Skylake」晶片買氣、以高價出售。

Fudzilla和PCR報導,以往英特爾會在上半年放量出貨,下半年逐漸減少供應,去化庫存。不過如今英特爾改變作法,讓PC製造商和零售商在上半年出清庫存,以便8月出貨的Skylake能順利接單,不料此一計謀太過成功,8、9月首批出貨Skylake馬上被搶購一空,英特爾只好向客戶保證,將盡快供應新貨。


 

PCR網站指出,英特爾發言人向Kitguru表示,需求過強導致供應短缺,預料Q3可增加出貨。PCR比較兩年出貨量,發現去年Q3英特爾向歐洲出貨9萬組CPU,今年卻僅有6萬組。配銷管道資深人員向PCR透露,高階Skylake晶片「i7-6700K」供貨尤其吃緊,可能要到11月底之後才會好轉。

fudzilla表示,新一代晶片大缺貨,價格水漲船高,英特爾無須打折促銷新貨,能趁機海撈一票,籌錢度過明年春天的銷售淡季。

PCR稱,上述說法確有可能,但也提出不同解釋。該網站稱,據傳Skylake供應不足是良率出問題。消息人士透露,6700K品質難以達標,只好回收降級做成6600K。要生產符合6700K速度的晶片,需要品質更好的矽晶,英特爾必須先提高矽晶品質。

科技研調機構Gartner 9月23日將2015年全球整體裝置(PC、平板、超行動、手機)出貨量成長率預估值自兩個月前預期的1.5%下修至-1.0%!Gartner預估今年全球整體裝置出貨量僅有23.95億台、低於2014年的24.19億台;2016、2017年預估將分別成長至24.59億台、25.21億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9a9f9e9-32df-4bad-a589-1bdf5c5b80f8&c=MB010000#ixzz3mjrj07X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