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息擔子太沈重?葉倫剛說年內可能升息後就送醫

MoneyDJ新聞 2015-09-25 07:00:0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歹戲拖棚,葉倫主席周四在公開場合發表演說時表示今年仍有可能升息,拒絕讓這齣爛戲下檔,可憐的是新興市場恐再被凌遲一次。


當日葉倫演講的主題是有關於通膨與貨幣政策的關係,她說FOMC委員(含葉倫)都預期年內應該可符合升息條件,之後將緩慢緊縮貨幣政策。不過葉倫也預留但書,如果美國經濟意外不如預期,她認為貨幣政策也必須做調整。

葉倫所指的升息時間點若不是10月就是12月,這將是9年來FED第一次緊縮貨幣政策。或許是身上背負壓力太大,葉倫在演講過程中數度咳嗽,最後草草收尾,據路透社即時報導,葉倫目前人已在醫院接受治療。

另外,葉倫當日也再度重申拖的太久,只會讓未來每次升息的幅度更大,似乎想破除FED可能拖過2015年再升息的預期。她認為選對時機,放慢升息節奏是較穩當的作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110cd68-5732-43b4-8922-8f119e0b34ea&c=MB010000#ixzz3mhhrcYT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