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殺英特爾!三星插旗矽谷,新晶片研發中心揭牌

MoneyDJ新聞 2015-09-25 10:38:5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三星計畫削減晶片投資的消息一傳出馬上被推翻,相反的,三星不僅沒有放慢腳步的打算,還計畫爭搶更多晶片生意,且目標正是與英特爾、台積電業務重疊的邏輯晶片。

三星邏輯晶片部門總裁金奇南(Kim Ki-nam)週五表示計畫衝高業績,且不會把本身的晶片需求放在客戶之前,他看好晶圓代工產業還有很多成長的空間。(彭博社)


三星是全球第二大的晶片製造商,且與第一名英特爾的差距越拉越近,此時正好是三星作最後衝刺的時刻。金奇南表示,只要出的起錢買產能都是客戶,絕對沒有內外之別。

三星手機事業放緩後,晶片即成為集團的發展重心。三星周四為矽谷剛蓋好的研發中心揭幕,位置剛好遙望英特爾總部,坐二望一的企圖心極明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0e88458-550b-40da-8fdd-68a4b3e44f21&c=MB010000#ixzz3miVOiZH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