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烏賊車連環爆!BMW中槍暴跌,德股摔近2%

MoneyDJ新聞 2015-09-25 06:09:3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洲大車廠連續出包,重創歐股信心,繼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之後,寶馬(BMW)汽車週四也被揭發違規超排廢氣,汽車類股聞訊不支倒地,拖累德股重挫1.9%、泛歐Stoxx 600指數重挫2.1%,瀕臨破底。

福斯汽車醜聞果然不是個案,BMW旗下X3車款也被爆未通過路測,且實際排放廢氣超出歐盟規定上限11倍,消息直接衝擊BMW股價一度跳水近9個百分點。


德國工業被此次烏賊車事件搞的烏煙瘴氣,但諷刺的是德國企業信心調查還來不及反應,9月份企業信心指數還上修0.1點至108.5點,優於華爾街日報調查預估的107.9點。

當日除了汽車股被祭旗外,其餘上市類股也無一倖免,傷勢較重的還有原物料、石油天然氣零售營建類股等。

挪威經濟因原物料價格崩盤受創甚重,央行一如預期於當日宣布降息一以挽救景氣,但這也導致挪威幣兌美元貶至13年新低。挪威央行表示不排除還有進一步降息的可能。全球景氣進一步放緩,本月先後已有紐西蘭、挪威以及台灣央行降息,接下來印度、南韓以及澳洲央行也可能跟進。(彭博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bb1d95b-a457-4e95-a235-ad39afe7d7b7&c=MB010000#ixzz3mhSb0WR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