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福斯斬CEO求停損,汽車股止血、泛歐指收小紅

MoneyDJ新聞 2015-09-24 06:19:3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福斯汽車技術型反彈,汽車股短線獲得止血,不過受大陸製造業數據不佳影響,大盤反彈力道受到壓縮,致使泛歐Stoxx 600指數周三終場僅小漲0.2%。

財新中國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創下金融海嘯新低,讓中國下半年景氣蒙上陰影。匯豐經濟學家Frederic Neumann悲觀表示,中國新接出口訂單跌落到谷底,象徵全球貿易遭遇逆風,中國經濟走下坡非常明顯,但也還沒到需要緊張的程度。


面對中國數據不佳,歐股當日表現也還算冷靜,主要原因是Markit公布歐元區9月份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僅微幅下滑至53.9點,顯示中國經濟降溫對歐元區的影響有限,但這也讓歐洲央行(ECB)加碼寬鬆的機率降低。ECB行長德拉吉當日表示,需要更長時間考慮是否有必要增加刺激措施。

福斯汽車執行長引咎辭職,希望為排放廢氣造假醜聞設下停損點,福斯已開始尋覓接替人選,股價應聲反彈5.2%。儘管如此,福斯事件恐無法就此善了,由於預料未來歐洲相關空污防制法規將轉嚴,法國興業銀行警告投資人暫時別碰受汽車類股牽絆極深的德股DAX指數

英國FTSE 100指數大漲1.6%,順利收復6千點大關,主要是受Glencore、英美金公司(Anglo American)、力拓(Rio Tinto)等礦業類股的拉抬。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0066997-5096-4f98-9789-dbd55b8d21b8&c=MB010000#ixzz3mbeQZfR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