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任務?傳安倍喊GDP衝600兆、看護股逆勢狂飆

圖片 6

MoneyDJ新聞 2015-09-24 14:02:43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執政的自民黨將在今日(24日)稍晚舉行參眾兩院議員總會,而在該總會上,日本首相、現任自民黨總裁的安倍晉三應會毫無懸念的續任自民黨總裁一職,而此也宣告,若無意外,安倍的首相任期將持續至2018年為止,而據悉安倍會在今日稍晚舉行(自民黨總裁)續任記者會,屆時會宣示要將日本名目GDP衝上600兆日圓的大關、且將致力於改革日本社會福利制度。

Thomson Reuters 24日報導,據多位政府關係人士透露,安倍晉三預料會在今日稍晚舉行的續任記者會上再度重申以經濟為最優先的姿態,且也將致力於改革日本社會福利制度、實現「看護離職(因要照顧年長者等因素而離職)降至零」等目標。

關係人士表示,安倍晉三會在上述記者會上表明新的「三支箭」,將透過擴大就業/所得,促進日本經濟進入良好的循環,且將喊出日本名目GDP要衝上600兆日圓的目標。

安倍傳出要實現「零看護離職」等目標,激勵日本看護相關類股逆勢狂飆。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4日13點20分為止,日本從事全天候看護及療養院等服務的CEDAR(2435.JP)狂飆25.93%、Yamane Medical(2144.JP)飆漲7.37%、Longlife(4355.JP)大漲5.63%、Message(2400.JP)大漲3.86%,表現皆遠優於日經225指數的重挫2.22%(13:20時報價)。

但安倍傳將喊出的名目GDP衝上600兆日圓的目標將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據Thomson Reuters指出,根據內閣府於7月份公布的試算結果顯示,2014年度日本名目GDP約490兆日圓,且若日本以實質GDP 2%、名目GDP 3%的速度持續呈現高度成長,預估2020年度日本名目GDP將僅有594.7兆日圓,而安倍總裁(首相)任期結束的2018年度也僅有554.3兆日圓、將遠低於安倍所將喊出的600兆日圓目標。

日本內閣府9月8日公佈季度別國內生產總值(GDP;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2次速報(修正值),上季(2015年4-6月)日本扣除物價變動後的實質GDP成長率自8月17日公佈(1次速報值)的季減0.4%上修至季減0.3%,3季來首度陷入衰退;以年率換算自1次速報值的下滑1.6%上修至下滑1.2%,3季來首度陷入衰退。

上季日本貼近民眾生活實際感受的名目GDP 2次速報值自1次速報值的季增0.0%上修至季增0.1%,連續第3季呈現增長;年率也自1次速報值的成長0.1%上修至成長0.2%,連續第3季呈現增長。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的資料顯示,在考量物價變動因素後,7月份日本勞工實質薪資年增0.3%,為2年3個月來首度呈現增長;實質薪資呈現增長,也顯示日本勞工薪資增加速度終於追上物價走升速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51dec60-671a-4a2a-a9f7-3ca5a7cc8104&c=MB110000#ixzz3mdXnnu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