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頁岩油水深火熱!WSJ:一打以上排隊等破產

1204_5

MoneyDJ新聞 2015-09-24 13:57:1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紐約原油期貨周三大跌逾4個百分點,每桶報價剩下不到45美元,讓美國頁岩油業者叫苦連天,據市調機構IHS保守統計,今年迄今至少有5家頁岩油業者申請破產,華爾街日報報導更指出,至少還有一打以上的頁岩油廠面臨倒閉風險。

頁岩油是近幾年才崛起,多數廠商規模都不大,成立的時間也不長,經歷產業逆風的經驗幾乎沒有,去年油價無預警崩跌,讓對這些年輕的業者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面臨生死淘汰賽。

布蘭特原油從6月觸及今年的新高後累計下跌超過兩成五,分析師認為目前所有對油價不利的因素都沒有改變,當中包含國際市場供給過剩、中國需求下滑,以及庫存增加等,也就是說未來對美國頁岩油業者而言仍然艱辛。(彭博社)

不過說來奇怪,雖然頁岩油倒成一片、油井數量下滑,但對美國原油產出的影響似乎有限,如美國上週每日石油產出增加1.9萬桶來到914萬桶,與此同時,煉油廠產能利率則是下滑2.2個百分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0007447-bf05-46c7-8db1-a27e614cb8ac&c=MB110000#ixzz3mdWMdzn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