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黑馬衝鋒!Q2手機出貨量翻五倍,速度冠全球

MoneyDJ新聞 2015-09-23 08:05:1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智慧型手機進入成長高原期,手機廠則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其中三星、宏達電(2498)、Sony、聯想等大廠高不成低不就均陷入掙扎,反倒是華碩與大陸品牌Vivo抓緊機會異軍崛起。


小米、華為今年佔據媒體版面,但市調機構Counterpoint指出,默默耕耘的華碩才是今年上半年成長速度最快的智慧型手機廠。數據顯示,華碩第二季手機出貨量成長500%,主要歸功於Zenfone 2在某些市場大賣。

大陸品牌Vivo成績也毫不遜色,出貨量較去年同期翻了四倍,儘管如此,華碩與Vivo均未擠進全球前五名。

以市佔率來看,三星仍舊是龍頭,但全球市佔率掉到21%,而緊追在後的蘋果市佔率則進步至14%,後三名分別為華為9%、小米5%與中興通訊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40fddc3-3190-4eea-9c20-465e0a7fab10&c=MB010000#ixzz3mWBucgS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