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躲的過升息子彈,FED多關心火線上的馬來西亞吧

圖片 9

MoneyDJ新聞 2015-09-22 11:53:1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上週決議暫緩升息,且把中國拿出來當擋箭牌,葉倫主席在1個小時的記者會上提及中國相關用語(包含全球)16次,擔憂之情不言可諭。不過同樣是亞洲國家,馬來西亞經濟體質更弱更應受關注才對,FED似乎心偏很大。

FED提升利率將使亞幣貶值,進而提高籌資成本,這對以負債驅動消費與投資的國家非常不利,而這正好是馬來西亞的寫照。國際清算銀行(BIS)統計數據顯示,馬西亞2009年非金融機構負債對GDP占比為115%,但今年第一季已上升至135%。

其實,馬來西亞已感受到貨幣緊縮帶來的影響,馬來西亞幣今年迄今重貶近兩成(18.36%),影響所及是其第二季GDP成長率降至近兩年新低。(彭博社)

雖然中國同樣有負債過高的問題,不過以其外匯規模是全球之最,應足以承受微幅升息衝擊。另外,紐約研究機構CBB周一公布的中國褐皮書也指出,中國第三季經濟確實放緩,但還沒有崩潰的跡象,即便官方數據不可信,但也不如市場想像悲觀,由此可知FED對中國經濟真是多慮了。(彭博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a636111-e6ca-4f83-87b6-af2c3f6c003d&c=MB110000#ixzz3mRgkQ8S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