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希臘大選過關,泛歐指回彈、類股漲多跌少

MoneyDJ新聞 2015-09-22 06:15:0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週一走揚,各主要類股多呈現止跌反彈走勢,這部分歸功於希臘大選塵埃落定,政治不確定性因素解除,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上漲1.1%、收358.66點。

歐股目前的本意比15.5倍,較4月最高17.3倍便宜,可能是吸引買盤進場的另一個原因。除此之外,在上週聯準會(FED)維持利率政策不動後,投資人對歐洲央行(ECB)是否會加碼刺激措施也開始有所期待。(彭博社)


德國汽車大廠福斯爆發以軟體規避美國空汙規定醜聞,致使股價最多一度暴挫23%,市直蒸發超過140億毆元,若非如此,歐股表現將不只如此。受福斯汽車拖累,德股DAX指數僅收高0.33%,落後多數其它西歐股票市場。

希臘前總理齊普拉司領導的左派Syriza黨在國會改選中大勝,且立即與獨立希臘人黨合組執政聯盟。不過選後的齊普拉司可能沒有蜜月期,接下來他將面對敘利亞難民潮,以及落實撙節承諾如年金改革等眾多挑戰。希臘ASE指數終場收低0.58%。

在其它重要企業消息方面,戴樂格半導體有限公司(Dialog Semiconductor)宣布以46億美元併購愛特梅爾(Atmel Corporation),致使股價暴跌19%。另外,RSA保險集團跳水逾20%,主因蘇黎世保險公司終止與該公司的併購談判,蘇黎世保險同步下挫2.7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d72cb4c-30a5-481a-a5b6-512500db4a3f&c=MB010000#ixzz3mPzmlcd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