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美股下跌拖累 NYMEX原油跌近5%

oil

MoneyDJ新聞 2015-09-21 07:15:26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原油期貨9月18日大跌2.22美元或4.7%成為每桶44.68美元,受美股下跌以及分析師看空油價的拖累,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1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61美元或3.3%成為每桶47.47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2.18美元擴大縮減至2.79美元。週線NYMEX原油小漲0.1%,布蘭特原油下跌1.4%。


彭博社公佈的最新調查顯示,分析師及交易員看空本週NYMEX原油價格走勢。在接受調查的38位分析師中,看漲者13人(34%),看跌15人(39%),認為持平者10人(27%)。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佈的報告顯示,上週美國石油探勘井減少八座,為連續第三週減少,這是油價跌勢可能令生產活動放緩的跡象。

根據Bentek Energy的數據,9月9日至9月16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消費量較前週減少5.3%,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消費週減15%,工業消費週增1.2%,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週增11.2%。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天然氣消費年增0.5%,其中電力消費年增11.8%,工業消費年減3.5%,住宅/商業的消費年減12.9%。

彭博社和路透社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預估,到2020年為止,油價每年漲幅不超過5美元,2020年將來到每桶80美元,並稱非OPEC國家不敵低油價壓力,產量成長將趨緩。油價回升幅度緩慢,對OPEC成員也是沉重打擊,伊朗和委內瑞拉都希望本月油價就拉回至70美元,當前低油價也讓OPEC成員難以平衡預算。

瑞典北歐斯安銀行(SEB AB)估計,2020年布蘭特原油將為每桶73美元,該機構首席原物料分析師Bjarne Schieldrop說,美國頁岩油革命之後,OPEC很難拉高價格,2020年80美元的價格與市場預估相當接近。OPEC報告稱,受到低油價衝擊,非OPEC國家產量成長將放緩,2017年每日產油量將為5,820萬桶,比先前預估低了100萬桶。

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伊拉克將遠遠落後於其原先所設定的生產目標。作為未來石油產量增加最重要的國家之一,伊拉克也許無法完成其長期原油產量目標,在未來幾年國際原油供給可能會變得緊張。伊拉克已經成功實現石油產量的巨幅增加,最近幾個月的原油日產量超過400萬桶,達到歷史新高,為OPEC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的第二大石油原產國。

此前,伊拉克提出了雄心勃勃的石油產量計劃,希望在2020年前能使原油產量能達到每天900萬桶。今年六月,根據國際能源署的預測,伊拉克在意識到了石油低價的威脅後作出調整,把石油產量目標減少為每天600萬桶。然而,能源分析機構伍德·麥肯茲(Wood Mackenzie)認為,未來十年伊拉克的原油產量基本上不會有太多增加,只會增加到每天440萬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77cf6a3-1a24-4dc3-9ef7-a29064ed1531&c=MB010000#ixzz3mKFjPvb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