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非洲智慧機需求超夯、增幅冠全球!中國獨憔悴

MoneyDJ新聞 2015-09-18 09:05:21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零售調查公司GfK Japan 17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2015年Q2(4-6月)全球智慧手機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5%至3億200萬支,其中支援4G的智慧手機銷售量佔整體比重達58%、佔比較去年同期的26%增加1倍。就尺寸別來看,Q2 5吋以上智慧手機銷售量佔整體比重較去年同期大增17個百分點至48%,其中,中國市場5吋以上機種銷售量佔比高達63%、佔比高居全球之冠。

GfK表示,Q2全球智慧手機平均價格雖較去年同期揚升3%,不過預估2015年全年的平均價格將年減1%。

就區域別智慧手機銷售情況來看,Q2中國智慧手機銷售量較去年同期衰退10%至8,870萬支,已連續第2季呈現下滑(Q1衰退14%),且為唯一陷入萎縮的區域。GfK表示,Q2中國智慧手機銷售量雖持續萎縮,不過高價機種(500美元以上機種)銷售表現驚人,較去年同期飆增49%、增幅高居全球之冠,且預估2015年中國高價機種銷售量有望年增28%。

Q2中東/非洲市場智慧手機銷售量大增24%至3,940萬支、增幅高居全球之冠亞太(APAC)新興國家(包含印度、印尼、柬埔寨、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和越南)銷售量大增22%至4,420萬支;APAC先進國家(包含台灣、澳洲、香港、日本、紐西蘭、新加玻、南韓)銷售量成長6%至1,470萬支,其中最大助力來自於日本市場、其Q2智慧機銷售量大增15%。

Q2北美市場智慧手機銷售量成長10%至4,440萬支、中南美成長1%至2,520萬支、中歐/東歐成長3%至1,520萬支、西歐成長9%至3,030萬支。

中東/非洲市場將成為今後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的最大亮點

華爾街日報也於9月2日報導,IDC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中東和非洲的智慧機出貨躍增60%、升幅傲視全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bfc8cc7-52ff-451e-8625-a4b0010dc17c&c=MB110000#ixzz3m3VpnaN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