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庫存減少 NYMEX原油大漲5.7%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329073065/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09-17 07:18:53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原油期貨9月16日大漲2.56美元或5.7%成為每桶47.15美元,創本月以來的單日最大漲幅,因美國原油庫存減少,以及通膨數據低迷令市場揣測聯準會(Fed)本週或不升息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0月布蘭特原油大漲3.12美元或6.7%成為每桶49.75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2.04美元擴大至2.6美元。


美國能源部16日公佈數據顯示,上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210萬桶至4.559億桶,汽油庫存增加280萬桶至2.174億桶,蒸餾油庫存增加310萬桶至1.54億桶。美國石油協會(API)前日盤後公佈的數據顯示,上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310萬桶。普氏能源資訊公佈的調查顯示,分析師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減少20萬桶,相比過去五年的同期均值為減少27萬桶。

彭博社報導,高盛首席經濟學家Jan Hatzius稱,關於聯準會(Fed)下一步將採取何種行動,市場預期的分歧很大,金融市場將很容易遭受衝擊。Hatzius還表示,官員對於是否加息也缺少共識,因而聯準會(Fed)很有可能要等到12月或者明年才加息。美國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月減0.1%,為今年1月以來首次出現負值。

美國內政部長朱厄爾(Sally Jewell)表示,受到油價下跌的影響,生產商對海上油氣探勘區塊的興趣已經大幅下降。今年美國墨西哥灣西部外海油氣探勘區塊礦權的釋出收入僅2,270萬美元,只有去年1.1億美元的20%,並且創下了30年以來的新低。朱厄爾表示,油價下跌令生產商縮減投資是相當容易理解的,如果油價持續低迷,未來生產商的投資興趣還會繼續下降。

美國能源部預估,美國七大頁岩層–巴肯(Bakken)、鷹堡(Eagle Ford)、海恩斯維爾(Haynesville)、馬賽勒斯(Marcellus)、奈厄布拉勒(Niobrara)、二疊紀(Permian)以及尤蒂卡(Utica),10月份原油日產量將較9月份的528.6萬桶減少8萬桶至520.6萬桶,天然氣日產量也預估將減少2.08億立方英尺至447.85億立方英尺。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月報表示,美國頁岩油產出已經出現放緩的跡象,這可能會減輕原油市場的不平衡,但是這種狀態能否持續還需要觀察幾個月。OPEC將2016年全球日均原油需求的預期增幅下調5萬桶,明年的日均需求將比2015年增加129萬桶至9,408萬桶。報告也將市場對OPEC的原油日均需求上調了20萬桶,達到3,031萬桶。OPEC預計,美國頁岩油日均產量明年僅增長5萬桶,相較今年45萬桶的日均產量增幅大幅下降。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d9317f9-e329-4184-bd1b-6169fa395ce5&c=MB010000#ixzz3lwt8J3O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