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啤酒業喜傳併購,餐飲股醉High、泛歐指跳高

MoneyDJ新聞 2015-09-17 06:15:3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洲兩大製酒廠有意合併,激發歐股多頭士氣,泛指Stoxx 600指數週三在餐飲類股火力全開的掩護下一路開高走高,終場大漲1.5%。

總部位於倫敦的知名跨國釀酒集團SABMiller週四證實,已接獲比利時同業Anheuser-Busch InBev的收購提議,SABMiller股價聞訊飆漲21%,並帶動英股上漲逾一個百分點。

Anheuser-Busch旗下擁有百威(Budweiser)與可樂娜(Corona)等知名啤酒品牌,是全球規模最大啤酒廠。除了SABMiller外,Anheuser-Busch也同時探詢其它酒商合併的意向,其股價同步勁揚6.5%。


眾所矚目的美國聯準會(FED)的利率會議週三正式展開,決策結果將在週四也就是台北時間週五凌晨揭曉。在此之前,數據顯示美國8月份物價指數月減0.1%,主要是被低油價拉低,儘管如此,這已無關全局,對於是否啟動升息循環,FED心中應該早有定見。

焦點再轉到英國,就業數據顯示英國勞工薪資成長速度創下逾6年新高,重新點燃對英國央行的升息預期,英鎊兌美元當日盤中最高強升超過1個百分點。

知名評價服飾品牌Zara母公司Inditex受惠於毆元貶值,上半年營收成長17%、獲利成長26%,財報利多消息激勵該公司股價收高5.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18d2cb9-78fc-4d8c-b954-b1242c00d340&c=MB010000#ixzz3lwcJ5ZU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