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原油類股活跳跳、道瓊創4週高!靜待FOM

MoneyDJ新聞 2015-09-17 07:21:5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油價跳漲激勵能源類股攀高、帶動美國股市走強,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更創四週以來新高,但聯準會(FED)即將在明(17)日決定是否要升息,仍讓投資人不敢輕舉妄動。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9月16日終場上漲0.84%(140.1點)、收16,739.95點,創8月20日以來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59%(28.72點)、收4,889.24點,創8月19日以來收盤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87%(17.22點)、收1,995.31點,創8月20日以來收盤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23%(1.42點)、收626.57點,創8月17日以來收盤新高。

西德州中級(WTI)原油近月期貨價格16日終場跳漲5.7%、每桶收47.15美元,主要是拜美國原油庫存下滑之賜。能源類股聞訊走強。德州石油天然氣探勘暨生產商契薩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石油與天然氣製造商Denbury Resources Inc.分別大漲14.07%、12.2%。


20150917-dji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今日展開為期兩日的貨幣政策會議,許多投資人雖然相信FED會在今(2015)年結束前升息,但全球才剛在8月經歷股災,FED是否將趕在本週就動作、令人懷疑。根據彭博社調查,投資人16日預估FED在明日升息的機率僅有30%,低於中國在8月11日放手讓人民幣貶值前的48%,而12月升息的機率則有63%。

通膨也有降溫跡象。美國勞工部1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呈現月減,主要是受到油價走軟的影響,為1月以來首度走跌。數據顯示,8月CPI月減率為0.1%、創2015年1月(當時月減0.7%)以來新低,遜於預期的0.0%。8月核心(排除食品、能源)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1.8%、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1.9%。

投資人緊張情緒略緩。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16日下挫5.3%、收21.35點。

在個股方面,已連續4個交易日走高的蘋果(Apple Inc.)今(16)日再度上揚,終場小漲0.11%、收116.41美元,創8月18日以來收盤新高。barron`s.com報導,BlueFin Research Partners分析師John Donovan、Steve Mullane發表研究報告指出,

供應鏈消息顯示,蘋果可能會在明(2016)年年中推出一款「中階」iPhone,但目前還無法看出這款新機的尺寸與規格。假如蘋果真的推出這款機種,則有望顯著擴大潛在市場。

啤酒Molson Coors Brewing Co.大漲14.23%,創1997年以來最大單日漲幅,並帶動必需性消費類股走強。全球最大啤酒公司Anheuser-Busch InBev NC宣布,該公司打算併購Molson的合資夥伴SABMiller Plc.。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517bf35-8516-4b0a-8d8f-fc793780d1f6&c=MB010000#ixzz3lwttEHZ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