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印度8月出口金額年減兩成、連續9個月呈現萎縮

圖片 6

MoneyDJ新聞 2015-09-16 13:58:3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 15日報導,印度8月貨物出口金額年減20.7%、連續第9個月呈現萎縮,進口年減9.95%;貿易赤字受惠於油價下跌、自7月的128億美元降至125億美元。出口佔印度GDP比重約15%。經濟學家表示,今年度(截至2016年3月底為止)印度經濟成長率預估約為7-7.5%、低於官方設定的8-8.5%目標。

印度智庫「公共財政和政策協會(NIPFP)」經濟學家N.R. Bhanumurthy表示,印度在制定經濟成長率目標時、不能對外部需求抱持過高的期待。今年4-7月印度出口至前五大市場(美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香港、中國、英國)金額年減14.9%至900億美元。印度出口組織聯盟(FIEO)總幹事Ajay Sahai警告,當前下滑趨勢若無法逆轉、將會有許多出口產業出現失業潮。

日本經濟新聞11日報導,印度4-6月GDP年增7.0%、低於1-3月的7.5%。今年以來,印度央行(RBI)已3度調降附買回利率(Repo Rate)、下調75個基點至7.25%。

華爾街日報14日報導,依照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歷史數據以及經濟學家的預估來看,今年將是連續第3年全球貿易量成長率低於整體經濟成長率。WTO指出,金融危機過後、全球貿易在2010年出現強勁反彈,但隨後每年的平均成長率僅有3%,遠低於1983-2008年的6%平均增速。以2006年為例,當年全球貿易量成長率達到8.5%、遠高於全球4%的經濟成長率。

今年上半年全球貿易意外呈現萎縮、為2009年以來首見。荷蘭經濟政策分析局(CPB)8月25日公布,2015年第2季全球貿易總額季減0.5%、延續第1季的下滑(季減1.5%)走勢。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海關9月8日公布,2015年8月進口金額(人民幣計價)年減14.3%、降幅大於7月的8.6%,連續第10個月呈現年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32ec336-2a41-4857-ac93-46bccadc632e&c=MB110000#ixzz3lt4Jlvh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