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訪美忙招商,鎖定蘋果/臉書/谷歌/Adobe

MoneyDJ新聞 2015-09-16 15:05:5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印度經濟時報16日報導,莫迪(Narendra Modi)將在本月稍後成為30年來第1位造訪美國西岸的印度總理。蘋果(Apple Inc.)發言人證實,執行長庫克(Tim Cook)屆時將會與莫迪進行會談。除了庫克以外,莫迪也將參訪臉書(Facebook)總部、與執行長Mark Zuckerberg會談。莫迪並且將與谷歌(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Adobe Systems Inc執行長Shantanu Narayen會面。

消息人士透露,印度總理辦公室目前正在安排莫迪、庫克的會談主題。報導指出,莫迪可能會拿出「印度製造」、「數位印度」等口號說服蘋果前往印度投資製造業與研發設施。截至4月30日為止的7個月期間iPhone在印度市場總計賣出100萬支、相當於前一年度(2013年10月至2014年9月)的總和。


科技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SA)7月1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印度預料將在2017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市場。SA預估2015-2017年印度市場成長率都將達到兩位數水準;中國與印度市場的差距將從2014年的5:1縮小至2017年的3:1。

根據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 7月27日發佈的統計數據,2015年4-6月印度前五大智慧機品牌依序為三星、Micromax、Intex、聯想、Lava。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ff7c613-f86b-487a-8e4c-149fae3cc233&c=MB010000#ixzz3ltOMmQo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