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不愛蘋果味、iPad Pro的進擊將踢鐵板?

MoneyDJ新聞 2015-09-16 14:34:10 記者 陳苓 報導

蘋果推出大尺寸平板iPad Pro搶攻商用市場,但是分析師認為iPad Pro訂價過高、支援商用軟體過少,魅力不足以吸引企業變心擁抱蘋果。

路透社16日報導,消費市場的平板需求飽和,蘋果放眼企業界,盼能帶來新一波成長。不過iPad Pro的第一個問題是訂價過高,起跳價799美元,加購鍵盤和觸控筆之後,價格更增至1,000美元以上,差不多可以買一台MacBook Air筆電。iPad Pro的最大對手是微軟的12吋平板Surface Pro 3,Surface也是799美元起跳,但是價格包含觸控筆,無須另行加購。BMO Capital Markets資深分析師Keith Bachman指出,iPad Pro功能強大、科技創新,但價格將是令人生畏的一大阻礙。

iPad Pro的第二個問題是企業多使用客製化軟體和資料庫,這些與蘋果iOS系統不相容。Forrester首席分析師J.P. Gownder指出,多數公司無法用蘋果裝置操作重要商用軟體;當前企業高層仍偏好Windows系統,支持率為42%,高於iOS的16%。他說,企業花費數十億美元購買專用的商業軟體,蘋果和IBM結盟後,多出商用40個軟體也無法一夕間改變此一事實。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1日轉述Apple Insider的報導指出,根據JP Morgan分析師訪查供應鏈後獲得的情報顯示,iPad Pro零件將在9月出貨,預估今年內每個月產量將達100萬台。據報導,夏普(Sharp)、GIS(6456)已取代LG Display(LGD)、TPK(3673)獲得絕大部分iPad Pro所需的面板和觸控面板訂單,不過預估LGD、TPK仍接獲少量訂單。

BussinessInsider報導,iPad Pro被定位為生產力工具,目標市場鎖定企業用戶,蘋果為此不惜違背創辦人賈伯斯遺訓為iPad Pro開發觸控筆,並且還疑似模仿微軟Surface平板,為iPad Pro量身定做外接鍵盤。

蘋果合作夥伴Adobe透露,iPad Pro不僅採用加強版A9X處理器,就連RAM也與MacBook Air同等級,是新愛瘋6s的兩倍來到4GB。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42d6cbc-d06d-4a68-bd02-d7def91b499c&c=MB010000#ixzz3ltBj66K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