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神龍擺尾、大漲近5%!神秘買盤介入、科技股衝高

MoneyDJ新聞 2015-09-16 15:44:2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上證參考指數力守三千點整數大關,尾盤神龍擺尾、在收盤前一小時左右突然從平盤一路往上衝,神秘買盤介入意味濃厚,科技類股則成為反彈要角。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上證參考指數今(16)日盤中一度跌破3千點重要心理關卡、直逼前波低點2,850.71點,但尾盤卻由黑翻紅,終場大漲4.89%、收3,152.26點,從三週來最嚴重的兩日跌幅之中暫時止穩反彈。(詳見左圖)

彭博社報導,過去三個月來表現最差的科技類股今日大漲9.4%,漲幅居所有產業股之冠。IG Asia Pte策略師Bernard Aw猜測,國家隊也許是陸股最後一小時翻紅大漲逾5%的幕後推手。

散戶已陸續被嚇出場。資料顯示,上海證券交易所融資餘額已在昨日下滑至9個月低點、來到人民幣5,871億元(相當於922億美元)。

聯準會(FED)即將在本週四(9月17日)決定是否要升息,專家認為,一旦美國真的升息、勢必會讓不確定因素一掃而空,屆時人民幣將有望回穩。三菱東京日聯銀行中國分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 (China) Ltd.)首席金融市場分析師Li Liuyang指出,美國升息能掃除市場上最大的不確定性,這也許對中國有利,而人民幣在經歷過一次性的衝擊後也會穩定下來,減少當局進場干預的次數。

多年來以看好美股會繼續創高著稱的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著名財經教授Jeremy Siegel 15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也認為,FED本週若真的升息,那麼美股有望因不確定因素解除而攀高。他說,就算FED僅升息一、還附加鴿派聲明以及偏低的利率預期點狀圖(dot plot),美股還是有機會走強。

高盛甫於9月7日發佈報告指出,中國國家隊單單在8月份就砸下人民幣6千億元護盤,累計已持有9.2%的在外流通股數、近3個月總投入金額高達1.5兆元(2,360億美元)。這可能意味著,上證一旦失守8月26日盤中最低點(2,850.71點)、中國國家隊將面臨全面套牢的窘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196dacb-f0be-4b5c-a0a7-4d5b9ea1609f&c=MB010000#ixzz3ltPAJqk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