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連兩日下挫!陸股票型基金資產淨值8月近腰斬

MoneyDJ新聞 2015-09-15 16:12:5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中國股市在交投清淡的環境中連續第2個交易日下挫,成長趨緩疑慮讓投資人紛紛從大陸股票型共同基金出走。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上證參考指數在14日跌了2.67%之後,15日終場又續挫3.52%、收3005.17點,創8月26日以來收盤新低。這是上證參考指數三週以來最為嚴重的兩日跌幅,主要是受到工業生產數據欠佳的影響。

中國國家統計局指出,8月工業生產增幅自7月的6.0%升至6.1%、遜於經濟學家預期的6.5%。值得注意的是,8月發電量僅年增1.0%、1-8月年增率更僅有0.5%。在主要產品產量當中,汽車年減6.5%,微型計算機設備(包括桌上型電腦、平板、筆記型電腦)年減15.0%,移動通信手持機(手機)年增5.5%。


 

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Asset Management Association of China)14日在官網上公布(見此),中國569支開放式股票型基金資產淨額合計僅達人民幣7,428億元,與7月的1.29兆元相比驟減44%。該協會並未解釋何以股票型基金淨值出現如此劇烈的減幅。

另外,封閉式基金、開放式基金(包括股票型、混合型、貨幣型、債券型與QDII基金)的淨值總和在8月則下降至人民幣6.6兆元、低於7月的6.9兆元。

彭博社報導,上述共同基金的數據也顯示,中國當地的投資人已加入全球將資金抽出陸股的逃命潮。該媒體統計的數據顯示,在截至9月11日為止的五個交易日內,追蹤陸股的全美最大基金「Deutsche X-Trackers Harvest滬深300中國A股ETF」(Deutsche X-trackers Harvest CSI 300 China A-Shares ETF,代號為ASHR.US)一口氣失血1,500萬美元;6-8月期間共計流出約5.6億美元。

曾準確預測到陸股8月跌勢的技術線型大師暨DeMark Analytics創辦人Tom DeMark認為,上證參考指數可能會先反彈逾4%、然後再次回跌

彭博社9日報導,DeMark在接受專訪時指出,上證參考指數也許會先上升至3,390點、呈現暫時性的反彈,類似7月份的走勢。另外,追蹤H股的恆生中國企業指數(The Hang Seng China Enterprises Index)則料將攀升至10,900點(比9月9收盤價高出9%),之後也會再度回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1d78683-2ea8-4a14-9ecf-0f60c81a1b1c&c=MB010000#ixzz3lnSPTJ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