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泛歐指連三黑!50、200日均線驚現死亡交叉

MoneyDJ新聞 2015-09-15 06:07:2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聯準會(FED)貨幣決策前,歐股竟然出現死亡交叉,泛歐指數週一終場小跌0.59%,但50日均線從上跌穿200日均線(見附圖),反映市場缺乏信心。自4月創高以來,大盤累計下跌14%。

美國聯準會(Fed)接續8月人民幣貶值之後,成為本月全球關注焦點,FED預計週四發佈最新貨幣決策會議,是否升息,市場沒有人有把握,不確定性因素讓投資人暫時離場觀望。

泛歐指數已連續3日走跌,但當日各類股也是漲跌互見,領跌的主要有原物料、金融服務與銀行等對景氣敏感類股,追究原因可能是大陸工業生產數據低於預期。原物料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當日重挫4.4%。


儘管歐股近日氣虛,但市場人士仍看好歐股終將化危為安,2015年全年漲幅上看18%,將創下2009年來最佳紀錄,若是如此,歐洲央行的寬鬆貨幣政策(QE)與毆元貶值功不可沒。(彭博社)

在其它重要企業消息方面,芬蘭電信設備商Nokia併購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 SA)獲得美國監管機構審查核准,消息激勵Nokia、阿爾卡特分別上漲近2個百分點。

希臘週日將舉行國會改選,民調顯示前總理齊普拉司領軍的Syriza黨與保守派新民主黨支持度不相上下,差距在1個百分點之內,鹿死誰手有待開票結果揭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98878d0-b396-4e9a-ade5-ea1cb077900d&c=MB010000#ixzz3lkxaGOF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