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賣點沒了?Sony說法急轉彎、別在水中使用

MoneyDJ新聞 2015-09-14 12:40:31 記者 陳苓 報導

Sony Xperia智慧機最大賣點之一是超強的防水防塵功能,不過該公司近來說法180度大轉彎,官方網站修改了防水防塵的保證說明,要求用戶不要在水中使用智慧機。

Xperia Blog、Techradar報導,Xperia機種賣點之一是優越的防水功能,Z3宣傳影片大打在水中也能使用(見此)。如今新機Z5更獲得最高防水防塵等級IP68,能泡在1.5公尺深的淡水中30分鐘,用戶應該更能安心在水下使用智慧機,不料該公司官網突然修改說法(見此),提醒用戶不要在水中使用裝置,強調IP等級測試是在實驗室中進行,智慧機為待機狀態,不建議在水中使用智慧機,執行拍照等功能。

Sony言外之意是智慧機未經過各種情境測試,不能保證游泳時拍照,手機不會損壞。Sony維修代表也表示,實驗室測試時,並未試驗水下運作功能,許多環境因素也無法評估,例如水中移動或前進時的水壓變化等,因此不建議在水中使用Z5。


 

Z5防水保證打折,強打的4K螢幕反應似乎也不如預期。Z5 Premium有望成為全球第一款搭載4K螢幕的智慧手機產品,不過對智慧手機來說,4K等級螢幕真是必要的嗎?還是最終4K只能變成一項「雞肋」功能?

日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評價部落格livedoor Blog 9月1日針對上述Sony證實了將推出4K螢幕智慧手機一事,引用了PhoneArena的報導稱,智慧手機(Z5 Premium)有不必搭載4K螢幕:(1)Z5 Premium搭載的是Snapdragon 810處理器,而該款處理器雖支援4K,但眾所皆知,Snapdragon 810之前傳出過熱問題,因此這款擁有過熱問題的處理器恐無法完美處理會進一步增加負荷的4K影像;(2)影像解析度提高、需要處理的情報量就會增加,勢將增加電池消耗量,而之前就傳出因Snapdragon 810過熱導致電池續航力變差的消息,因此若無特別對策的話,電池續航力恐會變得非常不佳。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ebf53b8-55d8-4cae-a13d-a1e223e6a3f2&c=MB010000#ixzz3lhMXl5v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