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晶片再獲亞馬遜青睞?超低價50美元平板傳採用

MoneyDJ新聞 2015-09-14 11:31:09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前才傳出亞馬遜(Amazon)計畫在今年內開賣一款售價僅50美元的超低價平板電腦產品,而現在一款疑似上述50美元平板的產品已出現在跑分網站GFXBench上。

日本網站Gadget通信13日報導,一款名為「Amazon KFFOWI」的平板電腦產品已出現在GFXBench的官方網站上(按此),因該款產品搭載Android 5.1作業系統,因此應該是亞馬遜尚未對外發表的平板產品,且可能就是傳出將在今年內開賣的50美元超低價平板產品。

報導指出,從GFXBench公布的資料顯示,「Amazon KFFOWI」搭載6.7吋螢幕(1024×600)、聯發科(2454)MT8127 1.3GHz 4核心處理器、0.8GB RAM(1GB RAM?)、5.6GB ROM(8GB ROM?)、主相機畫素為180萬、前置相機為30萬。


 

這不是亞馬遜第一次採用聯發科的平板晶片。亞馬遜在去年10月開賣的Fire HD 6及Fire HD 7就分別採用了聯發科MT8135及MT6628晶片。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4日上午11點20分為止,聯發科跌0.36%至276元,稍早一度大漲近2%。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8日報導,據關係人士透露,為了搶攻今年年末商品戰商機,亞馬遜(Amazon)計畫開賣一款超低價6吋平板產品、其售價僅50美元,只有亞馬遜現行6吋平板「Fire HD」的一半水準,且預估將成為現行市售的平板中、最低價的機種之一。

據關係人士表示,為了壓低上述6吋平板價格,亞馬遜已將該款6吋機種的大部分研發工作委託給台灣仁寶(2324)及中國上海華通訊,且除了該款6吋機種之外,亞馬遜也計畫於今年內開賣8吋及10吋的平板產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ffccabf-ab0f-4ef5-9d57-9c8838b28943&c=MB010000#ixzz3lhLsS6W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