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十核太強大、傳完勝三星Exynos新舊晶片

MoneyDJ新聞 2015-09-14 10:48:27 記者 陳苓 報導

次世代行動晶片即將上市,相關消息滿天飛,據傳聯發科(2454)Helio X20十核心晶片的效能不只遠勝前代,還打爆三星,不管是Galaxy Note 5/Galaxy S6 edge+搭載的Exynos 7420,或是謠傳S7搭載的Exynos 8890,表現都不及Helio X20。

PhoneArena、Techgrapple 12日引述陸媒報導,百度貼吧公布了疑似聯發科方面的投影片訊息(見此),稱安兔兔評測顯示,Helio X20和前代Helio X10相比,跑分大增40%;若以比較CPU性能的GeekBench3跑分來看,Helio 20單核性能比前代飆升70%、多核性能也提升15%。


 

Helio X20不僅是聯發科家族最優晶片,外洩資料還用GeekBenchV3跑分,評比Helio X20、高通驍龍810、三星Exynos 7420表現,結果單核和多核跑分都由Helio X20輕鬆勝出。據了解三星新晶片Exynos 8890性能也不及Helio X20,三星有款代號「lucky-LTE」的新機,疑似是次代旗艦機S7,這款裝置內建Exynos 8890,單核跑分為1,336、多核跑分為4,824。先前據傳HTC One A9搭載Helio X20,單核跑分為1,835、多核跑分為5,884。

不過,Helio X20和似乎輸給驍龍820。據了解三星「lucky-LTE」分成兩款,一款採用三星Exynos 8890,另一款使用高通驍龍820,驍龍820版的安兔兔跑分為72,355,優於Helio X20。

其他報導也有類似結果,PhoneArena、Techgrapple報導,微博爆料顯示,名為「Green Orange X1 Pro」的行動裝置,內建驍龍820,安兔兔跑分高達83,774分。據傳這款行動裝置螢幕畫素為1,080×1,920,與先前聯發科Helio X20測試機種相近;Helio X20跑分為七萬,和驍龍820的八萬差了一大截。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fd2d2c8-4694-4baf-8ed9-566301275c7c&c=MB010000#ixzz3lhKSJEk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