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股災衝擊?密大消費者信心驟降 殖利率跌

MoneyDJ新聞 2015-09-14 06:39:1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消費者信心驟降至一年低、令避險需求升溫,也降低聯準會(FED)在近期升息的機率,消息傳來帶動公債價格走揚。

彭博社報導,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紐約債市9月11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3個基點至2.19%。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投資人雖然依舊相信,FED會在今(2015)年調高自2006年以來就未曾被拉升過的聯邦基金利率,但有鑑於8月金融市場出現大地震,FED是否會堅持在9月16-17日登場的貨幣政策會議上採取行動,卻仍有許多人感到懷疑。


人民幣突然重貶、引發中國經濟趨緩隱憂,股災也在8月份從陸股蔓延至全球,大大衝擊了消費者對前景的信心,這可能會讓FED暫緩升息。Thomson Reuters/美國密西根大學11日公佈,9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由8月終值91.9點大減至85.7點、創去年9月以來新低。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原本預期9月密大消費者信心初值應可達到91點。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William Dudley之前就曾說過,他對這份數據相當關注,因為這可看出美國消費者對中國引發全球股災的初步反映。

彭博社調查顯示,11日當天僅有28%的投資人預期FED會在本次會議中決定升息,遠低於中國8月11日意外放手讓人民幣貶值前的48%,而預估FED會等到12月再行動的投資人則約有59%。

不過,ADM Investor Services International Ltd.策略師Marc Ostwald在接受彭博社專訪時警告,公債價格的漲勢恐難延續,因為投資人應會趕在FED做決定前先行平倉。他預估FED應該會在這個月就決定升息。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a4b3bae-ad94-4df1-bbfd-4d7b8e4cba53&c=MB010000#ixzz3lfHZKBr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