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幣貶過頭?貝萊德唱旺、專家估年底有望彈逾2%

圖片 4

MoneyDJ新聞 2015-09-11 11:13:3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南非幣在中國經濟趨緩的疑慮下,最近短短兩個月就重貶15%,但南非央行(South African Reserve Bank, SARB)總裁Lesetja Kganyago受限於外匯存底不足,卻只能坐在場邊乾瞪眼。不過,最近總是能精準預測南非幣走勢的Ebury Partners風險總監Enrique Diaz-Alvarez認為,南非幣已經跌過頭、年底前有機會反彈逾2%。

彭博社10日報導,Diaz-Alvarez 7日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南非幣遭到嚴重超賣,中國經濟趨緩、聯準會(FED)打算升息讓投資人嚇壞,但其實油價重挫會降低南非的進口成本、預估南非幣相對於美元有望在今(2015)年底前彈升2.4%。在彭博社追蹤的30多名分析師當中,Diaz-Alvarez過去三季對南非幣的預測最為準確。

南非的通膨率即將突破央行預設的3-6%區間,再加上FED升息可能會減少資金流,Kganyago恐怕得在本(9)月再次升息因應。Diaz-Alvarez認為,只要象徵性地將利率調高一(25個基點),就能向市場傳達央行已注意到匯市變化的訊息,這可讓南非幣止跌回穩。Ebury已將今年底美元兌南非幣的預估值由原本的12上修至13.5,理由是中國趨緩的速度比預期還要快。

全球最大財富管理機構貝萊德(BlackRock Inc.)副投資長Scott Thiel也認為,南非幣近來其實已重貶過度,預期當FED終於決定升息、讓市場一掃疑雲之際,南非幣就能開始反彈。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南非幣9月7日盤中最高升至歷史高點14.0128,已較7月初最低點12.1368狂升15%。目前(截至台北時間11日上午11時9分為止)美元兌南非幣則回貶至13.6338。

路透社報導,SARB 9月7日公布的資料顯示,8月的黃金淨額與外匯存底僅從7月的410.07億美元攀升至412.44億美元。SARB一直以來都是以外匯存底不足為由,放棄遏阻南非幣貶值

英國金融時報8月26日報導,Kganyago在接受專訪時指出,央行並不打算捍衛南非幣,只會在必要時運用「口頭說服的力量」(power of persuasion),確保匯市中有充裕的流動性。他說,南非幣貶值主要是受到經濟基本面的影響,央行無論投入多少心力、甚至進場干涉,都無法遏阻貨幣續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301add7-87c0-4abd-b49a-111e129fe1e6&c=MB110000#ixzz3lPdUe1B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