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油價預估頻下調 NYMEX原油跌近4%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329073065/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09-10 07:18:56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原油期貨9月9日大跌1.79美元或3.9%成為每桶44.15美元,因機構持續下調油價預估,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0月布蘭特原油大跌1.94美元或3.9%成為每桶47.58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3.58美元縮減至3.43美元。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下調了今明兩年的預期原油價格。EIA週三在月度報告中表示,預計今年的西德州原油期貨平均價格為每桶49.23美元,前月預估為49.62美元。EIA同時將明年的西德州油價預期從每桶54.42美元下調為53.57美元。EIA將今年的預期布蘭特平均油價從每桶54.40美元下調為54.07美元。法國興業銀行也下調明年布蘭特和美國原油價格預估5.65美元,分別至54.40和49.40美元,主要因為供應過剩的影響。

美國汽車協會(AAA)表示,今年夏天的開車季節(從5月最後一個星期一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到9月第一個星期一的勞工節),美國零售汽油均價較去年同期下跌了每加侖89美分,這也帶動了民眾開車上路的意願。隨著勞工節假期的結束,煉油廠也將轉向成本較為低廉的冬季汽油,預期汽油價格也將迎來季節性的下跌。美國環保署對夏季汽油有較為純淨的環保要求,而冬季汽油為改善冷起動特性則含有較多低成本與低沸點的丁烷等物質。

AAA表示,雖然原油價格近期出現大幅波動,但油市整體氣氛仍然較為偏空,主要因為市場供給過剩的影響。本週波斯灣產油國的石油部長將舉行會議,雖然油價並不是官方正式討論的議題,但市場仍將密切關注,藉以評估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產油政策是否會有出現變動的跡象。麥格理(Macquarie Group Limited)最新報告將2016年西德州原油均價預估從每桶62美元下調至53美元,布蘭特原油均價預估從每桶68美元下調至58美元。

彭博社9日報導,美國最大石油ETF「U.S. Oil Fund(USO.us)」最近一週(截至9月4日為止)淨贖回股數達1,930萬股、創2006年成立以來最高紀錄;在外流通股數降至1.76億股、創8月11日當週以來新低;淨失血金額達2.909億美元、創2013年12月以來新高。CBOE原油波動率指數9月1日升至57.51、創3月17日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fb9d82c-464a-4910-be25-222f39542d61&c=MB010000#ixzz3lI02FaY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