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中日利多連發、泛歐指衝高,唯升息陰影再起

MoneyDJ新聞 2015-09-10 06:19:4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泛歐Stoxx 600指數周三在亞股的帶動下攀升1.3%,技術面連收三紅,這多要歸功於中、日領導人在穩定經濟上聯手釋出利多消息。

繼中國為刺激經濟成長、宣示擴大政府支出約一成後,日本政府也動了起來,安倍晉三首相週三宣布明年將為企業減稅,未來幾年更計畫將企業稅率從現在的35%降至2字頭,希望藉以喚醒企業投資意願。日股日經指數當日狂飆7.71%,創下2008年最大漲幅。

對景氣需求敏感的價強勁表態,引領英美金公司(Anglo American)、力拓(Rio Tinto)、必和必拓(BHP Billiton)等礦業巨頭紛紛走揚。其餘類股同步往上爬升,漲勢較凶猛的還有休閒旅遊餐飲營建零售類股等。


儘管如此,Stoxx 600指數盤中最高大漲2.6%,但尾盤漲幅呈現大幅收斂,主因美國7月勞動市場開出職缺數創下歷史新高,重新點燃市場對美國聯準會(FED)下週可能升息的疑慮。

在重要個股消息方面,英國廉價航空調升全年獲利目標25%,激勵股價跳漲5.2%;富豪汽車(Volvo AB)因獲瑞UBS)調升投資等級至「買進」而上漲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80605d5-487f-445f-9686-b7b881e5ea5f&c=MB010000#ixzz3lHjkG8J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