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高盛:中國國家隊已砸1.5兆元買下近1成股票

MoneyDJ新聞 2015-09-08 14:36:1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綜合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的說法,中國國家隊在股市泡沫剛破裂的時候就立刻跳下去救市!

彭博社報導,高盛7日發佈報告指出,中國國家隊單單在8月份就砸下人民幣6千億元護盤,累計已持有9.2%的在外流通股數、近3個月總投入金額高達1.5兆元(2,360億美元)。高盛指出,以香港、美國的經驗來看,擔心官方護盤基金開始出脫持股是多慮了。

法新社8月6日報導,高盛證券預估中國政府在6-7月合計已砸下8,600-9,000億元護盤,中國股市還沒真正回穩、擔心國家隊退場是想太多了。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所屬的《經濟參考報(Economic Information Daily)》8月25日發表時評指出,政府救市是為了防控金融風險、而非支撐指數;股價指數一定程度的下跌反而有利股市的去槓桿和降風險;非市場化的救市措施如果長期存在,反而會成為新的風險來源。

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副教授Christopher Balding 8月24日在英國金融時報部落格發表專文指出,北京當局預估已動用人民幣3兆元支撐股市

英國金融時報7月10日報導,中國證監會2014年年報顯示,3,167位職員的平均年齡是36歲。中國官方媒體曾在2012年報導,證監會部門主管平年薪僅有人民幣15萬元(24,150美元),若轉任民間工作年薪則是上看100萬元。

根據人行官網9月5日發佈的新聞稿,周小川在二十國集團(G20)會議上表示,今年6月中旬以前中國股市泡沫不斷積累,在這過程中出現了槓桿率快速上升等問題。他指出,6月中旬以來中國股市發生了三輪調整,8月下旬的第三輪調整產生了一些全球性影響。

Thomson Reuters報導,中國建設銀行(CCB)董事長王洪章8月31日在財報記者會上表示,建行的股市曝險部位不大:股票質借金額不到200億元(31.4億美元),借給證券公司的資金約500-600億元,財富管理產品投入股市的比例約僅三分之一(不到400億元)。

CNBC報導,根據官方最新公布的數據,截至8月底為止中國外匯存底大減939億美元至3.557兆美元、創史上最大單月減額。

人行主管的《金融時報》6月曾點名批判摩根士丹利(大摩)在去年12月指稱上證參考指數有機會在2015年底飆至16,785點,但6月底竟改口說6月12日就是本波漲勢的頂點。相關影片討論詳見《國際新聞焦點評論:G20公報形同宣告央行賣權作廢,投資人得自求多福》。

上證參考指數(見圖)6-8月月線分別下跌7.25%、14.34%以及12.4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b0d7f14-3939-4b36-bc88-c25dbd8b65f0&c=MB010000#ixzz3l8nOGIa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