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何去何從?戴爾:PC必將整併,三分天下成定局

MoneyDJ新聞 2015-09-08 15:10:4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宏碁(2353)創辦人施振榮日前對惡意併購者嗆聲,但面對PC市況低靡這麼多年的環境現實,產業優勝劣汰、進一步整併的浪潮可能不是施振榮一句話所能擋的了。

戴爾電腦執行長麥可.戴爾(Michael Dell)周一出席一場在印度舉行的圓桌論壇上指出,面對PC大餅持續縮水,全球三大品牌廠未來幾年唯有透過整併、吃掉小廠訂單才能維持成長,暗示卡在中間不上不下的公司,若不是被併購,不然就應主動退出市場。(路透社)


事實上從出貨數據來看,PC產業三分天下的趨勢已愈來愈明顯,市調機構IDC數據顯示,聯想、惠普、戴爾市佔率依序為20.3%、18.5%與14.5%。戴爾預測未來5-7年,三大廠將壟斷約八成的市場,若再扣除蘋果麥金塔電腦,PC二軍幾無生存空間。

另外,IDC上個月預測PC出貨量今年將再萎縮8.7%,高於之前預估的6.2%,且一直要到2017年才有機會重回成長軌道上。

早已預見天下大勢的戴爾於2013年運作公司下市,這讓戴爾電腦更能專注於長期發展,而不用窮於應付投資人對短期獲利的期待。據戴爾表示,公司上半年筆電業務成長幅度優於前兩大廠,且已連續十個季度維持擴張。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e38a216-28aa-4b31-93d4-6176ba75e672&c=MB010000#ixzz3l8f17rR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