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創2013年新低!人行委員:沒4個螢幕就甭炒股

MoneyDJ新聞 2015-09-04 12:49:3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中國媒體《南方都市報》9月3日報導,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人民銀行(PBOC)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樊綱表示,中國證券市場還是不成熟市場、散戶應該停止炒股,因為買賣個股是有風險的且是專業的,沒有4個電腦螢幕隨時監控各項指數是沒有資格談炒股。他說,當前中國股市波動說明了「政策市」神話已經破滅,因為市場不是政府說了就算;本波股市帶來的教訓就是政府千萬不能在上漲階段推波助瀾、反倒應該採取措施防止過熱。

樊綱還提到,中國當前經濟確實處於低迷狀態,主因在於目前還在清理過去10年內兩次經濟過熱的後遺症。他認為,中國的泡沫還是有節制的、能夠實現「軟著陸」,但軟著陸的特點是低迷時期會相對比較長。

Thomson Reuters報導日本經濟財政大臣甘利明(Akira Amari)4日表示,中國經濟基礎依舊穩定,近期中國股市的下挫並未反映當地基本面。他表示,投資人不應該看到股市波動就恐慌。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所屬的《經濟參考報(Economic Information Daily)》8月25日發表時評指出,中國經濟目前沒有那麼差,7月的數據表明長期制約經濟增長的「融資難」問題已開始緩解。這篇文章認為政府救市是為了防控金融風險、而非支撐指數;股價指數一定程度的下跌反而有利股市的去槓桿和降風險;非市場化的救市措施如果長期存在,反而會成為新的風險來源。因此,儘管近期A股又有較大跌幅,仍需堅持救市政策逐步退出的導向,如果將寬鬆政策重心又重新移回股市、反而不利於經濟復甦。

彭博社7月24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私下對中國官員表示,應對重大失序的干預一般來說雖有其必要、但最終還是得退出來讓市場力量決定價格。報導指出,中國官員向IMF保證股市護盤只是暫時性措施。

截至8月31日為止上海股市融資餘額報6,731億元(人民幣)、連續第10個交易日呈現縮減

香港恆生指數(見圖)4日開高走低、早盤下跌0.6%、暫收20,809.50點;盤中最低跌至20,764.11點、創2013年7月10日以來新低。國企指數4日早盤下跌2.41%、暫收9,077.54點;盤中最低跌至9,058.54點、創2013年7月10日以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ba89733-d6f8-47c5-9c5c-f12e534aba5d&c=MB110000#ixzz3kkX2oid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