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機會來了?美確定對日、韓鋼品啟動反傾銷調查

MoneyDJ新聞 2015-09-02 13:32:3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商務部週二宣布正式對來自南韓、巴西、澳洲、荷蘭、英國、日本、土耳其等七個國家鋼鐵產品展開反傾銷調查,這或許有利中鋼 (2002)、中鴻 (2014)開展美國市場。

美方官員表示,上述七國刻意壓低售價,藉以增加對美國輸出鋼鐵,受影響產品總值達20多億美元,如日本輸美的熱軋鋼品價格低於市場一般行情16%,土耳其更是折價三成傾銷。(法新社)

南韓去年賣到美國的冷軋鋼品達6.79億美元,是美國此類品最大進口國,若傾銷罪名成立,受影響程度也最大。

由於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全球鋼品市場大塞車,在產能無處去的狀況下只好向美國倒貨,但也引發美國同業不滿,並一狀告到監管部門。商務部表示初判將在9月25日出爐,最快11月會訂出懲罰性關稅稅率

中鋼目前沒有冷軋產品輸出美國,中鴻冷軋產品則主要賣到東南亞,如果美國啟動反傾銷措施,或許中鋼、中鴻可趁隙而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820b9f4-45ca-42a0-9f2d-b56e65e699bc&c=MB110000#ixzz3kZBAwGm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