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要救?陸證監會傳命令券商獻金護盤、執行庫藏股

MoneyDJ新聞 2015-08-31 13:07:3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陸股訊息異常紛亂,英國金融時報(FT)甫於8月30日稱,中國鐵了心不會繼續買股拉升指數,但彭博社卻又在剛剛報導指出,中國證監會(China Securities Regulatory Commission, CSRC)已經要求券商加碼護盤,不但要對國家隊貢獻1,000億元(相當於157億美元)的資金、還需拉高庫藏股的金額。

彭博社31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證監會已在上週六(8月29日)召見50家券商代表,下令要券商貢獻救市資金,還鼓勵上市券商買回自家股票、最多可達總市值的10%。


 

上證參考指數上週稍早在國家隊不見蹤影的衝擊下連日重挫、出現1996年以來最慘兩日跌勢,北京在8月27日再度重啟救市行動,市場謠傳當局希望能在9月3日抗日戰爭七十週年的閱兵大典前穩住股市,避免發生意外影響閱兵。

不過,金融時報的消息來源卻透露,中國鐵了心不會繼續買股拉升指數,政策重心將轉為搜尋、懲治擾亂市場份子。

金融時報30日報導,過去兩個月來,國家隊砸下2,000億美元護盤。中國領導人認為他們為對救市處理失當,過多消息公諸於世。儘管國家隊上週四、五又再砸下銀彈,中國資深官員堅稱那是特例,政府不會再次大規模購股。

據透露,當局將加查搜查擾亂市場份子,透過國家護盤措施獲利者和阻礙政府救市者,將遭調查制裁。上週當局已傳喚19名券商、證交所、期交所與政府相關產業機構高層,要求他們加強監督。監管單位上週也逮捕了22人,指控他們涉及內線交易、操控市場、散播市場謠言。

上證參考指數27日拉尾盤、大漲5.34%之後,28日又再次勁揚,終場勁揚4.82%、收3,232.35點,這兩個交易日的漲幅共計達到10.4%。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31日下午1時5分為止,上證參考指數31日下跌3.03%、報3,134.48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9ddad17-9245-4962-8b4b-f29ed3f733d5&c=MB010000#ixzz3kNp9wEW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