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美股大漲 COMEX黃金下跌1.2%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8628340560/in/set-72157647897720164/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08-27 07:39:45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8月26日收盤下跌13.7美元或1.2%成為每盎司1,124.6美元,因美元美股大漲降低黃金的避險吸引力;美元指數

漲1.5%創五個月來的單日最大漲幅,9月白期貨大跌3.9%成為每盎司14.041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金期貨上漲0.4%成為每盎司980.2美元,9月鈀金期貨下跌1.9%成為每盎司529.65美元,持續寫下五年新低。

瑞銀集團(UBS)報告稱,近期金價的回升是受到了市場對聯準會(Fed)升息預期有所推遲的影響;如果聯準會(Fed)依然升息,那?金價還是有下行的可能。瑞銀稱,如果聯準會(Fed)真的還是在9月升息,那?金價會有很大的下行風險,該行仍然認為升息後金價可能測試1050美元/盎司水平。但在這之後可能會有回升,尤其是實物需求開始增多的情況下。

瑞銀表示,聯準會(Fed)7月會議紀要使得很多原本預計升息很快就會到來的人改變想法,從黃金和美國債券的表現來看,投資者們將會議紀要解讀為鴿派,並且因此調整了持倉。不過瑞銀仍然警告稱,在金價回升的情況下,空頭部位可能重新被增加。

《MINING.com》報導,香港政府統計處公佈的數據顯示,大陸七月份自香港進口的黃金數量達到55公噸,較前月的37公噸增長將近50%;因金價上月創下五年新低帶動買氣,以及陸股的修正刺激黃金的避險需求的影響。不過,澳盛銀行(ANZ Bank)商品策略師Victor Thianpiriya表示,如果大陸經濟在未來幾季持續放緩的話,消費以及工資都可能會受到影響,這也會降低大陸的黃金消費能力。大陸與印度是全球兩大黃金消費國,合計佔全球黃金消費的逾半數比重。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8628340560/in/set-72157647897720164/player/

彭博社的報導則是表示,大陸七月自香港淨進口黃金40.7公噸,較前月的22.1公噸以及去年同期的21.1公噸均接近倍增;其中,大陸自香港進口的黃金數量從前月的47.9公噸增加至63.8公噸,出口至香港的黃金數量則是從前月的25.8公噸下滑至23.1公噸。Industrial Futures Co.分析師Long Ling認為,陸股重挫令投資人擔憂系統性風險升高,因此有必要分散部分投資並持有黃金以作為避險,而金價的下跌也帶動買氣。7月份金價下跌6.6%,創兩年來最大的月度跌幅。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月期8月26日收盤下跌2.8%成為每磅2.2480美元。智利礦業部副部長莫雷諾(Ignacio Moreno)8月25日表示,至2016年底,銅價將可望回升至每磅2.8-3.0美元價位,因屆時銅市可望重新陷入供給短缺的情況。莫雷諾表示,銅市的基本面仍然保持良好,全球交易所的銅庫存也只略高於50萬噸;儘管如此,莫雷諾仍呼籲礦商應盡力控制成本以等待銅價的復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420d3cf-e838-4769-9845-8191bc212ede&c=MB010000#ixzz3jyG8K8f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