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中國股慌拖累泛歐指;抗低潮,石油業忙整併

MoneyDJ新聞 2015-08-27 06:15:0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彈出谷底後,周三氣勢再度轉弱,主因陸股當日上沖下洗讓市場對中國經濟感到不安,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下跌0.86%、收在353.31點。西歐三大股市指數同步走跌。

人行周二晚間突然宣布降息、降準,希望灑錢挽救跌跌不休的陸股,雖然上證參考指數直到週三下半場才有了反應,但尾盤又殺低,並未能如預期收復三千點大關,雖然有人認為人行下藥不夠重,但幾次降息下來,陸股愈跌愈慘,人行或許更應該回頭檢討是否下錯藥。

 


歐洲與大陸景氣連動的類股隨之陷入掙扎,石油天然氣、原物料、科技、金融、銀行等類股指數均走跌。

油價持續向下探底,讓石油業者掀起新一波整併潮,歐洲石油鑽探設備商Cameron International當日暴漲41.1%,就是因為受同業Schlumberger同意以總價148億美元的併購消息激勵。與此同時,發動併購的Schlumberger則是收跌3.35%。

8月迄今,歐股累計重挫11%,可能創下2008年單月最大跌幅,18個西歐主要指數有17個在週一陷入修正。儘管如此,摩根大通銀行策略師仍舊看好歐股後勢發展,預期未來三個月內有望回穩走揚,他點名20幾檔個股被超賣,當中包含晶片設計商安謀(ARM)、豪華車廠BMW精品業者LVMH,這些都是直接受中國景氣放緩影響的企業。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9d2270f-c996-466d-8b67-cf0e8ea53913&c=MB010000#ixzz3jxpuqcV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