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多數原物料未來一年內觸底,尚未進場買金

圖片 3

MoneyDJ新聞 2015-08-26 15:34:1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CNBC印度分部「CNBC-TV18」26日報導,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見圖)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假如布蘭特原油滑落至30美元附近,則會觸及底部,接下來會有2-3年的上漲行情,主因各地的原油儲備量持續下滑。

羅傑斯並表示,假如金價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那他會勇敢買進,因為全世界在接下來5-10年可能會陷入動亂,人們在這種時期通常會藏起黃金與白銀保值。他認為,黃金將在未來4-5年內重新吹出泡沫,屆時就要捨得賣出。羅傑斯還未進場買金,仍在等待更低的價位。

羅傑斯指出,全世界已有一段時間的原油消耗量高於供給,預期油價未來幾個月就能順利逐出底部,就算全球經濟仍有問題也將如此。農產品也一樣會在未來出現嚴重短缺。他說,大多數的原物料都將在未來一年左右觸底,主要都是因為供給面的問題。

印度經濟時報甫於24日報導,羅傑斯在接受專訪時表示,當市場大崩跌時,通常會出現一波中級反彈,在美國稱為「死貓式反彈」(dead cat bounce),之後會再次拉回測底,而油價現在就是在回測底部的時期。金融市場目前風雨飄搖,許多人也被迫出售手中部位,而在石油的基本面持續惡化的情況下,他預期油價要到今年稍晚或是明年初才會築出底部。

羅傑斯並且預期,布蘭特原油應有機會在9月份觸及低點。他說,金融市場在9-10月份的表現通常不太好,今年更將特別慘淡,許多價格都會因人為因素而下挫,屆時大家應該勇敢買進超跌的標的,無論是石油或股票皆是如此。羅傑斯認為,美國說服沙烏地阿拉伯傾銷原油、藉此壓制伊朗與俄羅斯,因此油價本波之所以崩跌,地緣政治因素佔了大多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635ce61-eb5a-439a-be37-fd0b2fe114a9&c=MB110000#ixzz3juIQavQ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