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人行強力救市!英股回神、泛歐指跳漲4.2%

MoneyDJ新聞 2015-08-26 06:10:0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經過連日重挫後,週二吹起反攻號角,這多要歸功於大陸人行降息又降準,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跳彈4.2%、收在356.36點,單日漲幅創下2011年以來之最。

大陸上證參考指數週二又跳水近8趴、跌破3千點,在陸股股民的千呼萬喚之下,終於盼得人行的救市措施出台,市場多抱以正面態度看待,認為至少暫時可以穩定軍心。


德股DAX指數當日勁揚近5個百分點、法國CAC指數大漲4.14個百分點,而英國FTSE-100指數亦從2012的低點谷底反彈3.09%。

泛歐Stoxx 600指數目前本益比14.6倍,遠低於4月創高時的17.4倍,從技術面來看,歐股前幾日大幅度拉回修正似乎過了頭。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認為修正後讓歐股回復投資價值。

泛歐19大上市類股指數齊步走揚,領頭上漲的主要有科技、銀行、汽車、通訊與金融服務類股指數,漲幅都在5個百分點以上。

在個股消息方面,銅礦業巨擘Antofagasta上半年淨利繳出7.06億美元,並重申全年修正後的產出目標不變,激勵該公司股價跳漲8.72%。

瑞士農化學製造商Syngenta勁揚5.9%,主因消息傳出,有意併購Syngenta的美國同業孟山已提高收購價碼。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