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崩!泛歐指暴跌5.3%、德股摔入熊市

MoneyDJ新聞 2015-08-25 06:14:3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中國經濟愈見衰敗、空頭氣焰愈見囂張,導致歐美亞股一瀉千里,泛歐Stoxx 600指數週一垂直式暴跌5.33%,創下2008年12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並收在1月以來新低的342.01點,至此全年漲幅已全部吐回。

市場不乏原因解釋全球股市崩盤,但人民幣貶值引發中國經濟疑慮應是最大主因,據彭博社統計,從人行意外放手讓人民幣貶值以來,全球股市市值蒸發超過5兆美元,這應該是最直接證據。


另外,泛歐Stoxx 600指數自4月觸頂後累計下跌17%,本益比從17.4倍降至14.6倍。經過這波大地震,西歐18大主要股市目前已有17個被打入修正格局,德股更是累計重挫22%,已符合技術性熊市定義。

歐洲所有地區股市指數當日跌幅都在2.7個百分點以上,其中英國FTSE 100指數跌破6千點大關、收在2012年以來新低。希臘股市因還有國內政局不穩因素影響,指數跌幅更是高達10.79%。

泛歐19大上市類股全倒,石油天然氣與原物料類股分別重挫逾7.5個百分點,為當日的重災區。除此之外,公用事業行與不動產類股都出現5個百分點以上的跌幅。

全球股瘟疫情蔓延,市場對美國聯準會(FED)預期大幅降低,激勵歐元兌美元當日狂升2.02%、英鎊同步升值0.43%。不過在另一方面,歐元升值可能不利歐元區經濟復甦,瑞銀(UBS)當日調降歐元區經濟成長展望,2015年從1.6%降至1.4%、2016年從2%降至1.9%。(MarketWatch)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edb9ea7-9dc6-4f45-9892-1e397c809cae&c=MB010000#ixzz3jmEWyNc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