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6s相機確定升級?傳供應商已量產、愛瘋7也下單

MoneyDJ新聞 2015-08-24 07:44:56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蘋果(Apple)預計將在9月發表次代iPhone產品(iPhone 6s/iPhone 6s Plus),而之前傳出iPhone 6s的iSight相機畫素將自iPhone 6的800萬升級至1,200萬、且將支援4K影像拍攝,而現在又有新消息指稱iPhone 6s相機畫素確定將升級,相關供應鏈已開始進行量產,且蘋果連預計在2016年發表的iPhone 7用相機零件也已下單!

日本情報網站taisy0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23日轉述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指出,根據供應鏈內部關係人士透露,蘋果已向供應商下了搭載1200萬畫素影像感測器的iPhone 6s系列機種用5片結構鏡片訂單,而上述零件已進入量產階段、且生產狀況如預期進行;目前iPhone 6 iSight相機為800萬畫素、5片鏡片、f2.2,而蘋果從2014年發表iPhone 4s以來、就持續將相機畫素維持在800萬。


 

報導指出,該位關係人士並透露,除iPhone 6s相機用零件之外,蘋果也已向供應商下了採用6片結構的鏡片訂單,且預估該6片鏡片產品將使用於預計在2016年亮相的iPhone 7上;從5片鏡片升級至6片,將可讓iPhone 7拍出更明亮、更漂亮的照片。

iPhone 6s/6s Plus目前傳出可能將在9月9日亮相、9月11日開放預購、9月18日正式開賣,且除了6s/6s Plus之外,也傳出iPhone 6c將同步於9月亮相,而該3款機種的尺寸分別為6c 4.7吋、6s 5.0吋、6s Plus 5.5吋。

taisy0 8月11日報導,美國科技部落客MacRumors指出,蘋果據傳已在冰島、南非以及澳洲拍攝一支名為「Shot on iPhone in 4K」的電視宣傳廣告(CM),只不過上述情報尚未進行最終確認。taisy0指出,若上述消息屬實,則顯示iPhone 6s可能將支援4K影像拍攝。

日本媒體每日新聞8月15日報導,因智慧手機用需求強勁,故Sony等半導體廠商和去年一樣,於今年夏季大型連休假期(中元節假期)不停工、工廠持續維持產能全開狀態;其中,Sony子公司Sony Semiconductor 6座工廠全部銷假不停工、持續生產使用於智慧手機的CMOS影像感測器等產品。Sony為蘋果iPhone的影響感測器供應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bc88ea4-0f63-4e0b-9896-667b0a04defc&c=MB010000#ixzz3jh3HBCV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