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供應鏈窮追不捨,聯發科的印度夢恐作不安穩

MoneyDJ新聞 2015-08-24 07:21:0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聯發科
(2454)股價砍破底,反映大陸手機市場飽和,成長遭遇瓶頸。儘管聯發科已積極轉往印度新戰場另謀出路,但在陸廠與高通等強敵環伺之下,未來仍是一場硬戰。印度智慧型手機晶片產值今年預估來到12億美元,較去年成長逾4成(41%),在全球數一數二,幾乎一線晶片商都把印度當成出海的首選。不過在競爭激烈的情形下,印度市場預料很快也會像大陸一樣從藍海殺成紅海。(印度經濟時報)


聯發科晶片目前在印度暫時還居於領先,但與高通、展訊的差距在伯仲之間。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統計數據顯示,聯發科晶片在印度出貨市佔率介於30-35%,緊追在後的高通與展訊分別介於25-30%。

除了高通與展訊之外,由華為一手扶植的海思,以及與小米關係緊密的聯芯科技(Leadcore Tech)等陸廠,對聯發科的威脅也是與日俱增。據媒體報導,小米與聯芯合作,明年初即可能採用自有品牌的行動處理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01dfc87-187e-44f9-bb45-48442a086c6b&c=MB010000#ixzz3jgaKZ6n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