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幣自由浮動喊假的?人行不敵資本外逃,釘匯被抓包

MoneyDJ新聞 2015-08-21 14:50:0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人行才承諾要放寬市場機制決定人民幣匯價的波動幅度,但時隔沒兩週、話還猶言在耳,人行干預匯市又被抓包。

反走過必留下痕跡,法國巴黎銀行首席經濟學家Richard Iley指出,以在岸人民幣為例,美元兌人民幣從8月14日以來就維持在6.4加減0.3個百分點附近狹幅震盪,明顯不符人行上週決議放寬人民幣波動區間2個百分點,反倒與過去緊釘美元無異。(彭博社)


按照當前走勢,Iley認為市場定價機制非但未改善,且還受到人行緊縮。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1日下午2時36分(GMT+8)止,在岸人民幣貶值0.11%、暫報6.3951兌1美元。

貨幣可視為國力的表徵,人行為阻止資本外逃,不惜代價捍衛人民幣,目的就是不想讓人看衰中國經濟。與此同時,人民幣貶值帶動新興市場貨幣競貶,更凸顯美元全球霸主地位。美國藉由貨幣升值搜刮全球財富,若真有貨幣戰爭,美國早就是贏家,強勢美元符合美國最大戰略利益的道理在此,而人行在這方面目前明顯不是聯準會(FED)的對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4321ca9-aacf-40be-ae6f-2331c0befb62&c=MB010000#ixzz3jRE7Wnu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