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跌破上升趨勢線!日印暗示人幣續貶恐爆貨幣戰

MoneyDJ新聞 2015-08-21 16:08:1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報導,日本財長麻生太郎21日發出警告表示,中國當局不該頻繁地操縱人民幣匯價,因為那將會使得東京在評估回應策略時面臨艱困的抉擇。他表示,中國經濟成長趨緩無疑是導致全球股市下跌的主因,外界得仔細檢視各項數據來確認中國經濟成長率是否真的是官方所說的7%。日本經濟財政大臣甘利明21日則是表示,中國政府應該會採取行動以避免經濟成長趨緩成為全球性問題。


 

印度央行總裁拉詹(Raghuram Rajan)20日表示,中國人民銀行上週引導人民幣貶值如果長線走貶的開端,其他國家可能會採取以牙還牙的反制措施。奧地利央行總裁兼歐洲央行(ECB)決策官員Ewald Nowotny 20日則是表示,全球央行不可能捲入貨幣戰,ECB也無意提前終止當前的量化寬鬆政策(QE)。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歐元兌美元20日升值1.0%至1.1235;盤中最高升至1.1244、創6月30日以來新高。

法新社報導,美國財政部8月11日表示,任何改革倒退將是一個令人不安的發展。美國財政部指出,現在還無法立即評估中國人民銀行改變匯率中間價定價方式的全面影響。今年6月美國與中國的商品貿易赤字超過310億美元。美元兌人民幣11日大漲1.8%至6.3231、創1994年1月以來單日最大升幅。

8月21日最新公布的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創下2009年3月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新低。財新(Caixin)/Markit 8月21日公布,2015年8月中國通用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自47.8(7月終值)跌至47.1、創77個月以來新低,連續第6個月呈現萎縮(低於50)。

中國財政部資產管理司8月20日指出,2015年1-7月全國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SOE)經濟運行仍面臨下行壓力。官方新聞稿顯示,國有企業利潤年降幅略有擴大,1-7月國有企業利潤降幅(2.3%)比1-6月的0.1%擴大2.2個百分點。

上證參考指數(見圖)21日大跌4.27%、收3,507.74點,創7月8日以來收盤新低;週線大跌11.54%、創7月3日當週(12.07%)以來最大跌幅,收盤跌破連結去年10月27日、今年7月9日盤中低點所構築的上升趨勢線(對數K線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8757d76-18e9-4d10-bba6-a26b5cbdda00&c=MB010000#ixzz3jRLUv9A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