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獨霸地位鬆動!全球電視市佔陸廠增、韓衰退

MoneyDJ新聞 2015-08-21 11:49:12 記者 陳苓 報導

人民幣貶值效應浮現?韓廠電視買氣節節下滑,今年上半全球市佔減退;陸廠出頭接收韓商份額,市佔提高將近5%。

韓聯社21日報導,DisplaySearch報告稱,今年1-6月,三星電子和LG電子的全球電視合併市佔年減4.3%至34.8%,三星市佔降至20.8%、LG則減至13.9%。與此同時,陸廠合併市佔增至25.9%,較去年同期提高4.6%。其中TCL市佔從5.1%增至5.7%,海信也從4.9%、增至5.4%。

韓廠銷售呈現衰退。今年上半,三星電視出貨量為2,410萬台,較去年同期大減15.2%;LG電視銷量也年減16%至1,360萬台。陸廠電視合併出貨量則從2,190萬台、提高至2,540萬台。市場觀察家認為,韓廠未來將有更多逆風,人民幣貶值將提高陸廠競爭力,削弱韓廠利潤。

路透社和韓國時報報導,陸廠急起直追,韓國面板廠心慌!LG Display(LGD)17日宣布將砸10兆韓圜(85億美元)投資OLED,藉此避開面板業的削價競爭大戰,取得技術優勢。LGD執行長Han Sang Beom表示,投資目標是讓LGD能永續經營,探索未知OLED市場,維持面板界的領先地位、擊退對手。


 

MoneyDJ新聞20日報導,TrendForce旗下光電事業處WitsView最新面板價格報告指出,今年面板價格保溫十分吃力,IT面板持續在有行無市的環境中掙扎,而電視面板也因終端銷售疑慮、庫存水位攀高及面板廠積極護單等多重因素影響下,跌勢較7月明顯擴大。

WitsView資深研究協理邱宇彬表示,在電視面板方面,各面板廠依舊以拉抬出貨規模、維持市占率為首要目標,短期內尚無修正投片的計畫,加上大陸面板產能仍持續開出,供需失衡情況日益加劇;此外,因促銷規模有限且全球經濟復甦緩慢,市場對今年電視整機銷售看法也日趨保守。各種因素使8月電視面板的議價重心完全傾向買方市場,也讓破盤價格雜音充斥市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cddf2ad-21bf-4f09-8d81-fb2c14da182f&c=MB03#ixzz3jR6WXZe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