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原物料股慘摔,英股連7黑、泛歐指盪6週低

MoneyDJ新聞 2015-08-20 06:14:5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陸股遇亂流、原物料又遭重擊,致使歐股週三紛紛走跌,區域指標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重挫1.71%、收在381.48點,不僅前兩日漲幅付之一炬,且創下7月9日以來新低。

19大上市類股指數全豎起白旗,跌勢最重的有化學、原物料、汽車、石油與個人/家庭消費用品等,跌幅都在2個百分點以上。


英國礦業集團嘉能可斯特拉塔國際(Glencore XstrataInternational)狂瀉9.7%,主因該公司上半年由盈轉虧6.76億美元,遠遜於分析師預估的淨利7.28億美元。

英美金公司(Anglo American)、力拓(Rio Tinto)等礦業公司同步收低,並拖累英國FTSE指數重挫1.88%,為連續7日收黑。

陸股當日又出現龐大賣壓,盤中一度狂瀉5個百分點,儘管最後神奇V轉收紅,但還是讓市場人士嚇出一身冷汗。

德國國會週三投票通過對希臘860億歐元的紓困計畫,激勵希臘ASE綜合指數逆勢攀高0.32%,在西歐股市中表現相對突出。

在盤後消息方面,最新貨幣決策會議紀錄顯示,聯準會(FED)認為儘管美國距首次升息條件漸趨成熟,但仍須持續觀察通膨是否朝正確方向發展再下決定,簡單說就是美國經濟還沒完全準備好,請稍安勿躁,這也讓9月升息的預期減弱不少。美元聞訊走弱,而黃金則是大漲。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aaa95ed-9fb3-42b7-b074-e25a80ab496d&c=MB010000#ixzz3jIvGZ0g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