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產能過剩疑慮升高!美光創兩年新低、費半破底

MoneyDJ新聞 2015-08-19 07:56:3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霸榮(barrons.com)部落格18日引述TheFlyontheWall報導,美林證券分析師Simon Woo將全球快閃儲存領導大廠SanDisk的投資評等自「買進」降至「表現不如指數」、目標價自75美元大砍至40美元,主因為整個記憶體晶片產業的產能過剩疑慮升高。Woo指出,SK集團計畫大幅加碼半導體投資以及美光(Micron Technology)2016會計年度資本支出意外攀高讓他對記憶體晶片產業看法更加保守。

Pacific Crest證券指出,美光2016年度資本支出預算已拉高至53-58億美元,遠高於今年度的38億美元。Pacific Crest原先預期美光2016年度資本支出將達45億美元,增加支出預料將對Lam Research、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Inc.)、Teradyne以及Nanometrics等半導體設備商有利。不過,該券商也提到,手機需求疲軟以及中國景氣疑慮可能會令晶片設備股呈現區間震盪。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2013年因挪用公款而入獄的SK集團會長崔泰源(Chey Tae-won)上週五(8月14日)因獨立建國70週年獲總統特赦而出獄,17日在集團高階主管會議中宣布將投入46兆韓圜(相當於390億美元)在半導體領域,SK集團轉投資的SK Hynix隨後表示,46兆韓圜投資金額可能會用於興建兩座新廠以及興建中的廠房,確切投資項目目前尚未定案。

費半成分股SanDisk 18日下跌2.23%、收56.90美元;今年迄今跌幅高達41.93%。費半成分股美光(見圖)18日下跌4.82%、收16.39美元,創2013年9月13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跌幅高達53.18%。

全球第二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SK Hynix 18日下跌1.68%、收35,050韓圜;今年迄今下跌26.6%。

應用材料執行長Gary Dickerson 8月13日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公司原本預期半導體設備業今年將呈現微幅成長、但現在則是預期僅能持平甚至是衰退。他提到,展望轉趨保守的主要是晶圓代工廠商,這些廠商當中有部分擔心庫存可能會過剩。

費半成分股應材18日下跌2.94%、收16.53美元,創2013年12月5日以來收盤新低。費半成分股台積電(2330)ADR 18日下跌1.23%、收20.03美元,創2014年10月13日以來收盤新低。相關影片討論詳見《國際焦點評論:iphone6賣太好基期過高 恐難再成長》。

費城半導體指數18日下跌2.08%、收624.01點,創2014年10月30日以來收盤新低,連續第37個交易日低於60日移動均線。作為對照,費半去年10月那波跌勢、在60日移動均線底下的時間僅有19個交易日。相關討論詳見影片《國際新聞焦點評論:美股逆風:這回,熊真的來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f45c310-11d7-47d1-b348-61ea93a60dfc&c=MB010000#ixzz3jDh1sN6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