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原物料、石油股拖累,英股FTSE指數連6黑

MoneyDJ新聞 2015-08-19 06:15:0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西歐三大指數週二聯袂走跌,其中英國FTSE 100指數因受原物料類股拖累而下跌0.37%,已連續6個交易日收黑。

儘管如此,美國房市數據優於預期、經濟復甦出現轉強跡象,仍舊激勵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35%、收在388.63點。


布蘭特原油跌至48.55美元,致使能源供應商Tullow Oil收黑2.9%。泛歐指石油天然氣類股指數是當日表現最弱的族群。依賴原油出口的俄羅斯更是呈現股匯雙殺,俄股RTSI指數重挫1.88%,盧布則是貶值0.66%,創下2月以來新低。(MarketWatch)

原物料價格亦持續不振。陸股週二暴跌讓中國需求再度引發疑慮,導致價當日跟著下挫1.57%,寫下逾六年新低。銅礦業巨擘Antofagasta終場收低2.09%。

大陸天津港口近期發生嚴重爆炸案,不光是經濟損失慘重,對中國政治層面的影響可能更大,北京當局可能必須開始思考,是否停止無止盡的追求經濟成長,這也可能成為中國經濟發展的分水嶺。

比美元更強勢的英鎊近來氣勢如虹,最新數據顯示英國7月通膨增幅高於預期,扣除石油、糧食之核心通膨更是從前月的0.8%上升至1.2%,這可能強化英國央行內部鷹派對提早升息的論述。受此激勵,英鎊兌美元尾盤強升0.48%,盤中一度還突破1.57的關口。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9aafc61-1c40-4459-9e8d-0cbd58aa5895&c=MB010000#ixzz3jD61VWe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