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擔憂經濟 NYMEX原油接近六年半新低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329073065/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08-18 07:24:03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貨8月17日下跌0.63美元或1.5%成為每桶41.87美元,接近上週創下的近六年半新低41.35美元,主要因為經濟數據低迷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0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45美元或0.9%成為每桶48.74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6.53美元擴大至6.87美元。


日本內閣府17日公佈統計數據指出,因個人消費低迷、加上出鈍化,拖累上季(2015年4-6月)日本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實質國內生產總值(GDP)第1次速報值季減0.4%,3季來首度陷入衰退、減幅創4季以來最大。美國8月紐約州製造業指數則是由3.86大跌至-14.92,創2009年4月以來新低。

彭博社8月16日引述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IRNA)報導稱,伊朗駐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代表Mehdi Asali表示,一旦伊朗的石油制裁解除,OPEC原油日產量可能會達到史上新高的3,300萬桶,這可能令國際油市目前高達每日約300萬桶的供給過剩情勢進一步惡化。伊朗石油部長Bijan Namdar Zanganeh本月稍早指稱,一旦伊朗的石油制裁解除,該國的原油日產量可以在一週之內就提高50萬桶。

油價今年以來下跌約15%,Asali指出,油價的下跌主要是因為北美以及OPEC的產量增長、需求疲弱,以及美元強勢等諸多因素的影響。根據彭博社的調查,OPEC七月份原油日產量達到3,210萬桶,連續14個月都高於OPEC官方所訂的三千萬桶日產量上限。Asali也稱,伊朗2011年12月支持OPEC廢除個別國家生產限額的決定是一項錯誤,因這使得沙國以及科威特等其他成員國趁伊朗被制裁侵佔了伊朗原油的市場份額。

路透社8月14日報導,今年第二季,美國大型避險基金包括鮑波斯特集團(Baupost Group)、邁格尼塔投資公司(Magnetar Capital, LLC)以及賈納合伙公司(Jana Partners)等均增加了能源產業的持倉,增持最多的公司包括液化天然氣商錢尼爾能源公司(Cheniere Energy)以及頁岩油商先鋒自然資源公司(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Co.)等。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8月14日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8月11日,資產管理機構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原油期貨投機淨多頭部位較前週減少8.6%至225,843口。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8月14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884座,較去年同期減少1,029座,其中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分別年減917座與110座。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2座至672座,為連續第四週增加。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b399ca8-4247-4a50-9727-1b04482970f6&c=MB010000#ixzz3j7a2Xap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