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低通膨假象騙了!BOE委員力諫升息宜早不宜遲

圖片 3

MoneyDJ新聞 2015-08-17 10:56:3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英國央行(BOE)最快還要等到明年初才有升息可能,不過BOE貨幣政策委員Kristin Forbes警告,升息時程拖太久反倒可能對英國經濟復甦造成傷害。

基本上,Forbes認為英國走出金融海嘯陰影後,勞工薪資成長強勁,經濟復甦已回到危機前水平,但光看這一點,BOE現在仍持續將利率壓在史上最低的0.5%就不合理,且可能導致市場扭曲。(The Telegraph)

Forbes是BOE九位貨幣政策委員之一,她認為人民幣近期貶值,加上能源等原物料價格下跌,通膨預料將走緩,不過一旦這些暫時性因素消散後,英國物價上漲壓力可能快速升高,屆時BOE可能被迫加速緊縮貨幣政策的速度,並危急經濟成長

有鑑於此,Forbes認為升息寧可早也不要過晚,在通膨達到預設2%的目標水平前,BOE就應該提前出手,藉以取得掌握全局的至高點。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17日10時26分(GMT+8)止,英鎊兌美元盤中遊走於平盤附近、暫報1.5647。英鎊今年迄今累計升值0.42%,雖然幅度不高,但卻是極少數比美元更強勢的貨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0442046-d65a-452d-a35c-9791f0d105a8&c=MB110000#ixzz3j2d4xPs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