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頁岩油難纏!俄油商拒向OPEC低頭,原油產出創新高

圖片 3

MoneyDJ新聞 2015-08-14 13:40:4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油價因沙烏地阿拉伯搶市佔率而腰斬再腰斬,從美國到非洲的石油業者活動都被迫採煞車。不過,俄羅斯業者可沒這麼容易就低頭,甚至油井數量還越開越多。

俄羅斯有戰鬥民族之稱,在國際原油市場上亦展現與異於常人的霸氣。據彭博社報導,俄羅斯最大石油製造商OAO Rosneft上半年在油價崩跌、經濟衰退的狀況下,油井數還不減反增,如與去年同期相比,數量跳增27%。


花旗集團對此解釋說,俄羅斯特殊的稅法,加上盧布貶值降低營運成本,使得俄國油商獲利水平與油價還在100美元時無異。花旗油氣分析師Ronald Smith進一步表示,此時千萬別對俄國可能減產平衡供需有任何期待。事實上,俄國6月每日石油產出來到1,072萬桶,還寫下歷史新高記錄。

在供需法則下,目前全球石油供給過剩的狀況遲早必須修正,但可以確定的一點是,減產的一方絕對不會是俄羅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69b1d5d-1e68-49c1-827f-c15df5f7d13f&c=MB110000#ixzz3iltxoAV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